首页

穿越历史

我的娘子是福星

设置

字体样式
字体大小

我的娘子是福星: 第136章 母子相见(2/2)



    说完见楚安还在屋里站着,便道:“你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等人走后,楚王看着门口的方向,眼里晦暗不明。

    刚到院子门口,就见院子里热闹的不行,全都是忙碌的丫鬟婆子,从小到大,竹兰轩从来都没有这么热闹过。

    “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刚才王嬷嬷过来说,母妃要让我们搬院子,搬到离主院不远的那座院子去,叫什么来着……?哎呀我也忘了。我们搬过去之后,要是还喜欢竹兰轩这个名字,可以把那边的院名改了。”

    楚安想了想,以他现在世子的身份,住在这里的确不太合适,再说了,这里哪都有江姨娘的影子,他也不想再在这里呆着。

    在一个就是为了四娘着想,以后四娘去请安的话,那里离素心院比较近,早上可以多睡一会。

    “王嬷嬷来说的时候,已经帮忙看好了日子,说明天就是黄道吉日,正是搬家的好时候,我就想着先让丫鬟婆子整理一下,明天咱们就搬过去。”

    见楚安的脸色比前几天轻松了不少,四娘的心里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第二天一大早,楚安便去了吏部,已经好多天没有去,现在人都回来了,再不去有些说不过去。

    把楚安送出门后,四娘便去了素心院给王妃请安,等她到的时候王妃还没有起来。王嬷嬷亲自过来,把四娘请进了花厅喝茶。

    “世子妃,以后过来请安的时候都不用过来的这么早,再过一个时辰过来刚好。”

    四娘心一喜,这可真是太好了,她终于可以好好睡懒觉了。

    不请安的时候,平时她也是睡到那个时候才起的。

    王嬷嬷嬷见到四娘态度很好,事情能够抖出来还是多亏了世子妃,要不是她的话,小姐到死都不知道,大少爷是她的亲生儿子。

    昨晚上王妃心情很好,所以睡得有点晚,今早王嬷嬷嬷也不愿意去把王妃叫醒,前几天人都没有睡好。

    “世子妃等得无聊,可以让小丫鬟带着你去院子里逛逛,这院子你还没好好看过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嬷嬷,嬷嬷你去忙吧,我做着无聊就出去外面逛一会。”

    没有多说,王嬷嬷嬷便退了出去,她前不久对世子妃很是严厉,她现在站在这里,恐怕世子妃也不自在。

    花厅里,就只有门口候着的一个丫鬟,在就是主仆三人。四娘起身打量着花厅,这花厅她再熟悉不过,那会过来学规矩的时候都是在这里,没有什么好看的。带着九儿跟绿萝出了花厅,门口候着的丫鬟一边在前面为四娘带路,一边介绍院子里的小径通向哪里。

    “世子妃,前面过去不远,就有一个水池,是王妃平时用来养锦鲤,里面的锦鲤可好看了,还有几条绿色的,除了皇宫,也就只有王妃这里才有。”

    这个四娘倒是还挺稀奇的,她还没听说过锦鲤还有绿色的,跟着丫鬟过去,果然看到水中的有三条锦鲤是绿色的,顿时好奇的不行,在一边盯着看。

    话说这王妃的院子里景致还真是不错,现在刚开春,院子里一派生机盎然,看了心情都好了不少。院子里的奇花异草很多,一点也不比他们家在绵城的老宅差,看了一会,见时辰差不多了,四娘便带着几人回了花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