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科爱情2010:正文 第7章 第一次聚会?(2/3)
室有五分钟的路程,一个寝室一个队。大学就是这样,一个宿舍的玩的相对就是更好一些,薄雪就是这么觉得,熟悉的人都知道她很外向,但不熟悉她的人,就觉得她这个人很内向,不怎么说话,大概,现在的90后都这样,就这么打打闹闹的来到实验室,大家各自挑好实验台,刚进教室回过神来,发现舍长已经奔着他男朋友去了,果脯也不知躲到哪里安静的玩手机去了,梦儿和徐苗在后面一组,薄雪自然就和京哥儿一组了,她们两个相对操作能力强一点,无所谓,又不是考试,大家都很随意。。。
正当薄雪和京哥儿也准备看的时候,这时候感觉有一片阴影洒过来,一个激灵,薄雪就觉得头皮发麻,不会这么巧吧?顾老师???
薄雪还是硬着头皮,缓解尴尬的咳了两声转头看去,舒了一口气,居然是小班长,小寅寅,私下里薄雪都是这么叫的,反正也没外人知道,连舍长也被薄雪以命相逼,除了宿舍的人知道的话,就老死不相往来!
这句话成功唬住了宿舍的人!
薄雪瞪眼“嘛呢!吓死人了!”
薄雪装模作样的抬手就准备呼过去,只见他,笑弯了眼睛,带着他独有的香味靠近”嘿嘿,没位置了,边上去去,给我腾个位置!”
“好吧!”哼哼,薄雪表面无动于衷心里也不是很激动很高兴呢,觉得自己的心高兴的简直要飞了起来了!!!
薄雪淡定的捣了捣京哥儿,让她挪了挪地方,一边听老师讲操作方法一边看看手机,终于是自由操作时间。
三个马大哈,面面相觑,没怎么听,但按照原理,也应该是很简单的,三个人吵吵闹闹的在调试,第一个是最简单的程序,第二个是红绿灯,“这个红灯停几秒之后绿灯亮几秒。。。。”
“哎呀,这样嘛!”小班长一脸自信的在旁边指手画脚,薄雪在操作面板,京哥儿在电脑里输入程序,一边嘴里怀疑“不是吧?”
“才不是呢,你别听他巴拉巴拉的,他都没听!”薄雪立即回应到。
这时候京哥儿给他一个白眼,“就好像说你自己听了一样,”薄雪听到这一声怼她的话,立即蔫了,“哼哼,好吧,咱再试一下??”
小班长就看着我们两个在讨论,不时的点头“恩,恩,是的”都没注意到老师在一旁在满脸慈祥的微笑,”怎么样啊?不听还会啊?你看你们吵吵闹闹的!”
我们三转头冲老师傻笑,嘿嘿嘿。
“来,我看看你们的程序,恩,前面对的,这边点动。。。加一下。。。。。反正最后也成了,越简单的越容易,到后面的程序就越复杂,型号”
大家都没选这个主修,过了基本标准的话,拿到学分就可以了,老师一边教我们一边还和我们讨论,“这个其实学好了就真的做这一行的前途很大的,你们三个努力一点啊!”说完还拍了拍小班长的肩膀,一脸深意的看着他们。
这时候其他同学来叫老师,老师走了。三人这才轻松下来,当初没有往心里去,现在想来,是有点后悔没有深入的去学习,的确是很好的发展前途!
以至于薄雪现在看到隔壁办公室的电器工程师的时候都是怀着12分的敬意的,王工是薄雪现在公司的程序老大,再难的程序,只要他熬个夜通个宵,多抽几支烟就会出来!
三人完成了老师说的程序,他们也不弯手机了,就在那里瞎聊天,
本章还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>>>